close
摘錄自曉風老師的文章...
你陪同病人經過生命中最黯淡的時刻,你傾聽垂死者最後的一聲呼吸,探察他最後的一槌心跳.
你開列出生證明書,你在死亡證明書上簽字,你的臉寫在嬰兒初閃的瞳仁中,也寫在垂死者最後的凝望裡.
你陪同人類走過生 老 病 死,你扮演的是一個怎樣的角色啊!
一個真正的醫生怎能不是一個聖者...

有個馬家屬,是病人的兒子,臭名在病房早已人盡皆知,
任何一點complaint都要馬上處理,否則就是告告告,
找立委 告院長 無所不用其極
所以當這位病人今天complain "痰很臭"時,護士便很緊張的call我,叫我一定要做處理...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懂,這位馬家屬這樣搞,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弄得醫病雙方關係那麼僵,
就好像有人去餐廳吃飯,只要服務生倒茶不夠勤快,menu解說不夠仔細,
就馬上說:請叫你們經理來,然後把全部的人臭罵一頓
醬玩,就不怕待會兒服務生送上來的菜裡,摻了一點"調味料"嗎?
只可惜當病人or家屬目中無人,無理取鬧時,我們不能把他的Anti亂打,
或是一天多灌幾瓶水讓他pul. edema
當我在暗譙為什麼我這麼活該倒楣碰到這種家屬時,
也許應該換個角度想,因為只有醫生可以面對,處理這種情況
只有醫生,能壓抑自己的怒氣,被家屬這樣惡搞,還能完全不受影響,儘全力救治病人...
既然行醫過程中一定會不斷遇到這種爛咖,
也許下次改變我的看法與角度,
會讓自己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