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之日 便是我們抽籤之時

起陸前一天已經展現強運,

第一個抽,然後就讓後面兩個人沒有上來抽的機會了

雖然有去拜拜,也有去摸過起陸的強運右手,

可是這一抽就決定未來一年的生死籤還是令人非常緊張

抽籤的過程很慎重,要驗籤筒,驗牌,還要抽斷號籤,就是抽從誰開始抽

斷號籤一抽是21號,而我是18號,也就是說我上台抽的時候筒子裡面只會剩下三支籤

一大半的命運都將決定在別人手中

海巡署的籤有三支,聽說都是外島,也是大家眼中的下下籤

每一次有人抽到,台下都不免喔的一聲

然後第三支海巡署的籤就在我前面三號被抽掉了

真是相當驚險啊

輪到我抽了,學生序號洞么八,葉乃嘉,手中無籤,在此抽籤,

唸完這段台詞之後我手便往後一探,

筒裡面只剩三支籤,摸了一小會兒突然碰到一支籤,

當下不假思索的就拿了出來

66號! 我大聲唸了出來

66號! 後面的學長跟著複誦

66號,憲兵司令部! 台下的學長指著籤表唸出我的軍種

66號,憲兵司令部! 我跟著複誦一次,完成軍種籤的抽籤

抽完軍種籤,差不多就決定六七成的命運了,

憲兵總共只有三支籤,三支都在北部

我最終抽到憲兵司令部醫務隊第一分隊,光從籤上面看不出來單位在什麼地方

不過大家都說憲兵是好籤,而且抽中機會是3/81

就希望這是支好籤啦

不過這跟我去拜拜求的內容相差不少

我原本求的是空軍或陸軍,不要抽到海軍,然後希望在戶藉地

萬一是外島,也希望是在金門或澎湖

結果最後只有符合一項XD

不過事後仔細研究我要抽的時候所剩的三支籤

另外兩支分別是聯勤和中央單位

聯勤就不用說了,和海軍,海巡署都是外島集散籤

我下一號同學抽到聯勤,結果最後單位抽到馬祖,而且是東瀛,中華民國彊域極北之地

中央雖然也是爽籤,但除了一支高屏籤之外,其他也都是北部籤

再者就所有的籤來看,雲嘉區的籤超級少

唯一的戶藉地好籤只有一支,在空軍,而空軍在我上去抽的時候早就被抽完了

so...當時一抽能閃過聯勤抽到憲兵也是不錯的啦

雖然我一直不是很喜歡總是陰天的台北,

不過看來未來一年還是離不開它了

恩 希望能遇到好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