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GPS路徑
最近的目標是把台中週邊比較有名的爬山路徑都給騎一騎
繼昨天的都會公園,今天又要挑戰望高寮啦
不過突然想到,可以騎小白鳥去看寶哥
研究一下路線後發現剛好可以繞一圈台中市~
怎料原本很開心的心情,一大早起來卻被嘩啦嘩啦的雨聲給澆熄了
話說上次要去雨生園也下雨說,難道是寶哥...:P
不過根據經驗,雨有可能晚一點會停,我也樂的多賴一下床
到了十點,看天色似乎比較穩定,地也乾了
趕忙著裝出發

沒想到才剛騎到崇德路就開始下雨
不過雨勢不算大,
懶得回去的我,心想"拼了!"
順便來測試一下我的裝備的防雨能力
昨天買的風衣:可以抗潑水,OK
GT-120:原本就可以防水,OK
Maxxon剎車燈:號稱防水力很好,OK
單包背包:套上附的雨衣,OK
作好防雨的準備後便繼續往前衝
一開始還飄著細雨,下沒多久就停了
後來居然還開始出太陽
不過反正我的風衣有抗UV,繼續穿
到達嶺東科大,要開始爬坡了,風衣再透氣我想也穿不住了,
隨手折一折就輕鬆的塞進背包,超級輕便
不禁覺得,好的裝備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裝備讓你譙不完...!!



嶺東科大


上望高寮前的超級大陡坡,又陡又長,
快到頂有一間神召神學院,假如體力不足,到這裡應該有種快蒙主召喚的感覺吧...:P
原本習慣一股作氣攻頂,下滑的時候再拍照,
不過今天不走回頭路,於是坡爬到一半就下車拍照
假如要一次攻頂,雖然應該OK,但也是不小的挑戰
過了這個大陡坡,接下來就是小緩坡了,輕鬆不少


可愛的地標,景茶局


終於到望高寮啦~
可以遙望台中市的市區,廣闊的景色令人身心為之一暢


Routine的阿蝙


望高寮另一側的風景


阿蝙再來一張


無量觀,好像是賣吃的
看到這個石碑馬上聯想到天龍八部裡的無量山洞
裡面會不會有個美麗的神仙姊姊呢? 呵呵


台中市的動物之家,經過時不時傳來狗狗的叫聲
可以去這裡領養小動物哦~


監理所,怎麼會設在這麼偏遠的山上啊?

過了望高寮後,轉往台中市的方向,往雨生園前進
東大路走到底變成清泉路,而寶哥住的大度山花園公墓就在這條路上


清泉路的起點,拍照順便休息一下

騎了一小段就到了大度山花園公墓
雖然之前來過一次,不過要在眾多的"住家"裡找到寶哥住的地方也不是簡單的事
寶哥住的地方很高,我繼續努力的爬坡
一邊尋找雨生園所在的祿八區(還好昨天有先查,否則大概找不到了)
結果還是繞了小久才找到


總算找到雨生園啦


在雨生亭用手機撥放寶哥創作的歌曲裡我最愛的一首,蝴蝶結
一邊喝著帶來的可樂(據說寶哥很愛喝可樂)
一邊居高臨下望著台中市,這裡的視野還真不錯


可愛的寶哥雕像
下面的歌是寶哥寫的"小時候"

喝完可樂也休息的差不多了,
踏上回家的路
最近幾次騎乘40多公里的經驗,
發現我大概在過30公里後(通常也都是主要爬坡段結束後),就會有點撞牆期的fu
均速往下跳,兩腿也開始酸軟
之後的路桯就得靠意志力苦撐了
真不曉得那些單日破百(而且還是爬坡路線)的強者是怎麼辦到的...
這次騎了約45公里,時間將近四個小時 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