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公路車不上卡,

就好像只會十五招降龍十八掌的郭靖一樣

雖然還夠用,但總是無法到達一流高手境界

直至洪七公將餘下三掌教他

這才首尾貫通,連原先的十五掌亦是威力大增


上卡的好處很多,增加踩踏效率,遇到坑洞時腳不會被彈離踏板

缺點方面我倒不覺得會不安全,否則那些選手不是個個都在玩命?

熟練卡踏,脫卡變成反射之後,只要不是忘了自己有上卡,應當不會跌倒才是

有的人說遇到緊急狀況沒脫卡不是很危險

但公路車不比機車,才10公斤不到,被壓到也不會怎樣

要是真的被不長眼的車撞or下坡半路突然衝出一隻狗之類的情況

有沒有上卡還不都是慘兮兮

so 其實我最大的心理障礙是一開始上卡的時候怕摔

車那麼新而且我才剛換輪組吶 刮到會心疼的

另外則是每次騎車都要把車子從四樓搬下去

卡鞋底那麼硬,隨便就滑倒摔的狗吃屎

雖然有人說先穿拖鞋下去再換,但我總覺得好麻煩

結果在網路上search到一款不錯的卡鞋 Tinich卡鞋

他可以藉著更換底部變身成跑車鞋 登山車鞋及休閒鞋

休閒鞋狀態穿起來只比一般布鞋稍硬,上下樓梯相當OK

最棒的是,他還有無勾的扣片,上卡只要上前半就好

所以脫卡很簡單 腳往上一提就脫卡了

或是向外側一滑,也不必轉腳踝就可脫卡

看來可以無痛的進入卡踏界

so...就敗下去了

賣的sales還專程把產品帶來我家,幫我組裝

還裝了小久,因為鞋底大小弄的很剛好,不太好裝


先complain一下今晚遇到的三件鳥事

之所以會覺得鳥是因為我滿腔欣喜要try這款無痛卡鞋

結果卻因為這三件事弄的心情不好

1.該sales好像多收我錢 不過這點後來發現是我少算了某個配件

2.去崇德路上的捷安特換卡踏,

要跟我收錢就算了(當時只想趕快換好,就沒跟他凹)

聽到我要換卡踏,先是臉一皺說你真的要裝卡踏嗎

然後看到我的卡踏,轉一轉軸承後再是臉一皺,說你這個卡踏轉起來有點卡卡的哦

媽的你是會不會做生意,

就算你說的是實情,也不必擺這種臉色給我看吧

一副高高在上,而我什麼都不懂的樣子

換完另一個店員又補我一槍"你的卡踏比你原本的踏板還不順哦"

靠 不爽!

然後又一直叫我上卡最好練練再上路

就跟他說這個只上一半的卡,OK的,他也聽不懂

算了...抱著一肚子大便離開這間店

3.回家路上等紅綠燈時一個在火車站排班的運將跑過來

指著我的燈說你燈這樣一直閃,很刺眼哦

馬的我的燈明明就指在車輪前方一兩公尺的地方而已

是刺的到誰的眼啊...

忍不住罵了一聲幹

---------------------------------------------

幹譙完了來回歸正題

雖然只是上半卡,但還是能感受到卡踏的beauty

踩踏效率確實提昇,忠實的反映在迴轉數上

可以輕易的踩到100rpm以上,以往大概9X就差不多,

要再上去會頗吃力

速度當然也提升一些囉

而最大的難關...脫卡,則相當簡單

不管是提腳踏or轉腳踝or腳往外踢皆可輕易脫卡

等到這個無勾扣片不能滿足我的時候再來try有勾扣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