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騎乘的GPS記錄

今天終於完成了首次的單日破百,
139縣道可說是破百的首選路線,
沒有太難的陡坡,一路上紅綠燈都很少,
最重要的是,路線後半段幾乎都是平路或下坡,
對於體力已經流失很多的我來說不會太辛苦!

有上次騎紫竹寺的經驗,今天六點左右就出發了,希望12點到12點半左右可以回來~ 
清晨時分的中榮二醫療

 
台中魚市場


清晨的太陽,今天是騎車的好天氣,太陽不太大,很舒服

 

到彰化縣囉~

 
彰化外環道路的起點,是一連串的小陡坡
從這裡開始陸續遇到不少車友(其實是陸續超車...哈哈~) 



外環道和139縣道的路口,也是銀行山的入口 



139之前也騎小白來過了,不過上次是半途就轉往彰南路,這次則是騎到底
這條路上車友更多了
不過一路上一直遇到併排騎車的人,感覺很不好,
騎很慢又併排聊天,看了就討厭~


打算騎到鳳山寺再休息,不過鳳山寺比我預期的還遠一些,
一路上還跟某台登山車互尬,
平路的時候我可以稍微甩開他,但到了上坡又被慢慢追上
不過最終還是擺脫他的糾纏 哈哈~

終於到鳳山寺啦! 一看碼錶剛好40公里 呼~


這裡可說是彰化南投地區最著名的單車景點吧,
人山人海,滿坑滿谷的車和人,還有許多攤販
連清潔腳踏車的都有


換個角度,人真的超級多
這裡有飲水和廁所可供使用,是不錯的中繼站
 

騎起來很舒服的139縣道,日曬也少~ 


一旁的稻田 


 


弓鞋國小...好可愛的名字~


松柏嶺遊客中心 


受天宮
過了這裡就是一路痛快的下坡了
一度還用到最重檔50/12,時速飆到50!


來到南投市區囉~
南崗路上一景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相當氣派!


PGY的地方-南投醫院
當年聽到吳宜謀學長從豐原騎來這裡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一年多之後,我甚至騎了更遠的距離


首次挑戰破百的行程,
真的很累,80公里之後都要靠意志力支持
雙腳也越來越重,幸好回程都是平路,時速還可以有25公里左右

破百的moment! Yes! 



最終的挑戰就是回瑞聯的上坡了
打到最輕檔一路慢慢龜上去
騎到玉門路的時候,大腿還給我抽筋
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大腿抽筋吧...orz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騎到了...
回到家剛好12點,
洗完澡後馬上昏睡了三個小時...
明年不是還想挑戰迴瀾200K嗎...看來要多練練了
這次光破百就騎到快往生了...orz
  
 

本次騎乘時間:5小時59分26秒
實際騎乘時間:4小時49分
騎乘距離:110公里
平均時速: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