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GPS記錄

小時候過年都會去半天岩的紫雲寺拜拜,

印象中的半天岩是個總是人山人海的地方

寺裡寺外都擠滿了人和香,總怕一個不小心背上就會被別人拿的香給戳一個洞

中午寺裡有提供素麵,還滿好吃的,

記憶中廟方人員扛來一個直徑至少80公分,裝滿麵的大臉盆

才剛放到桌上,周圍的人馬上一湧而上,沒多久就盆底朝天了~

半天岩離我家20公里左右,路線也很單純,延台159甲一直騎就到了

早上大概7點半出發,沒想到今天是個尬車之日

出門不到十分鐘就在紅綠燈遇到一個騎登山車的大叔

一開始上橋他騎在我前面,之後我稍微加點力,超車成功

但一路上他都跟在我後面不遠之處,

停下來拍照時馬上被他追上

第二次被他追上時,他就停下來跟我哈啦然後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然後就是今天尬車日的高潮,

他先騎出去,我慢慢追上,

這時一台G牌公路車經過,三個人就突然互尬起來

一路上是緩坡+陡坡以及加雜一些下坡

騎公路車的人突然站起來抽車,

我心想完了追不上了,沒想到距離並沒有被拉開

我便拍馬跟上,登山車大叔慢慢被我們甩開

接著是一段長下坡,我打到最重檔衝刺,

但隨即又被公路車超越

就醬追逐了好幾公里,後來我又成功超車,

之後就再也沒被追上了 哈哈


到半天岩的最後兩三公里比較陡一點,此時雖然已經有點沒力,

但靠小白慢慢龜上去,9點左右就來到紫雲寺了



我拍完這張,緩緩往前騎,沒想到一轉頭發現登山車大叔又追上來了 XD

不過我生性害羞,也沒去跟他哈啦

今天寺裡剛好有活動,人很多

車友也有十多個,看來這裡是嘉義地區的熱門路線

不過一路上騎來,發現小折的數量非常少,

公路車和登山車大概是1:2


 


休息後便踏上歸途

民和社區



番路鄉公所


本來順便去靈嚴寺的,小時候在那裡參加過夏令營,

不過發現好像還要騎很遠,就打消念頭

 
蘭潭




順道去我的母校嘉義高中逛逛~

當年還是省立,現在變成國立的囉!

算一算我今年剛好畢業十年了~


 

鐘樓

我畢業典禮那天有好幾個人被抓起來丟進下方的水池...orz



80年校慶~


懷恩樓,當年高三的教室,在四樓,每天都要爬樓梯...累...


校園裡一棵很有名的樹,雨豆樹

看到這棵樹就想起當年一件往事

學生會要做應屆的書包,用雨豆樹當主題

結果卻出了大包

雨豆樹英文名稱叫Rain Tree

結果學生會誤植為Rain been,沒錯,不但誤以為是rain bean,而且bean還拼錯...

當然被罵到臭頭~



樹超級大的,小白顯得好渺小


行政大樓


音樂館,原本是管樂社社辦,高一的時候在那裡度過了不少時光~

令人難忘的學長學弟制...哈哈~




大禮堂~


圖書館,高三在這裡認真唸書拼聯考~~


原本是福利社,改成校史館了


之後又順便繞去北興國中

 

原本的教室已經整個拆掉重建

當年的建築物只能留在心裡了...


 

因為某些原因被卡掉一半的操場

無法跑一整圈的大隊接力

所以北興國中的大隊接力比賽是不需要接力棒的

成績等於參賽選手跑100公尺的秒數總和...哈哈

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們學校醬吧~



維持原樣的行政大樓

不過人事已非了,教我的老師應該都退休了吧...



校內的涼亭,上面那隻不曉得是什麼東東



今日里程:44公里

時間:2小時23分

均速:18.3公里/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