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原本使用的手機是iPhone 5,用了三年加上我只貼了前後保貼,
邊框好幾道大小傷痕,電源鍵也壞了(也不想花錢修)
撐到SE出來,也該是換機的時候了
換的時候也是6s/SE兩支在選,不過後來因為要續約,SE玫瑰機64g的綁約機很難買
加上想說來試一下4.7吋的螢幕看看,就先續約買了6s
不料用了兩個多禮拜,老婆的5s摔機,觸控螢幕失效,修要2500左右,覺得有點不值得
剛好有親戚願意接手,就送給他去處理使用
而我自已感覺還是SE的大小比較合用,於是就去買了支SE的空機
6s就給老婆使用(她比較喜歡大螢幕)

SE的外盒,從6s開始iPhone的外盒外觀改成花朵,不錯看
01.jpg

躺在裡頭的玫瑰金SE
02.jpg

主角現身
03.jpg

玫瑰金實際顏色不會太粉,男生用也很適合,而且別人才知道我用的是新機啊(喂~~)
04.jpg

外型就跟5s完全一樣
05.jpg

開機畫面
06.jpg

Touch ID仍然是一代,Apple還是會閹割掉一些東西,以保持6s的旗艦地位
07.jpg

跟6s來個疊疊樂,兩支的玫瑰金感覺沒什麼色差
08.jpg

6s為圓邊,厚度較薄,外型上各有千秋
09.jpg

6s的鏡頭突出,是比較被人詬病之處,多半得裝個殼來解決
10.jpg

網路上有不少討論的SE黃屏,當然要來比較一下
11.jpg
兩邊都是亮度開到最亮,顯示同一張純白jpg
SE似乎有黃上那麼一咪咪,但顏色還滿均勻的,實際使用上其實沒什麼感覺

來分享一下6s轉SE的一點心得
兩支手機的主要規格都是相同的,
實際用起來在順暢度/開網頁/玩手遊等等,確實感覺幾乎一樣,SE就是縮小版的6s
差異最大當然還是在螢幕大小,用解析度去算的話,6s螢幕大了約37%
從6s換回SE,字型圖片變小的程度是滿有感的
若要長時間使用,6s絕對還是比較適合
但相反的,體積變小的程度對我來說更有感
我是習慣放褲子口袋,6s放下去就是覺得卡卡的,要蹲下的話口袋就會很撐
SE在攜帶上就輕盈方便很多,讓我可以活動自如不會卡
喜歡單手操作的話,SE是最順手,各種操作都可以單手完成
6s要單手還是可以,不過手就會拿的比較酸,而且沒那麼穩定,使用上就得比較小心
至於Touch ID,6s是二代,感應上真的是飛快,SE用一代,用起來就會有慢一拍的感覺
不過二代有時真的有點過快,只是想看一下未接訊息,就直接給我解鎖了...=.=
一代其實使用上就滿夠用了
3D Touch確實是滿好用的,搭配6s較大的螢幕,打字選字都比較方便,預覽Line訊息之類的都很好用
SE沒有3D Touch是比較可惜,不過它本來就算是個加分的功能,沒有它手機還是可以用
想要輕便,這點就必須做個取捨
對我來說,SE用起來還是比較順手,讓大家做個參考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