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最近星戰7正夯,我也手癢想買幾隻模型來收藏
其實本來比較想買人偶公仔的,後來搜尋到了3D金屬拼圖的星戰系列
仿真度滿高的,成品質感也不錯,單價也不貴,還可以享受組裝的樂趣,算是cp值相當高的模型
一口氣就掃了7隻回來組
01

金屬拼圖組合不需膠水,而是使用卡榫來接合
內容物均為兩片鐵片+說明書
02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具是否就手對組裝難易度也有很大的影響,我用的工具如下:
04
由左至右分別是:
攝子:適用於夾取小零件,把卡榫安裝至定位等
斜口鉗:將鐵片剪下
尖嘴鉗:彎折鐵片,凹折(旋轉)卡榫
平口鉗:原本主要都是使用尖嘴鉗來凹折鐵片,但發覺它有個缺點,就是鐵片上會留下鉗齒的痕跡
於是又買了一隻平口鉗,除了比較不會留痕之外,能夾住的長度也更長,方便較大零件的凹折

05
有很多組件需要把鐵片捲成圓柱型,需要各種不同半徑的柱狀物來輔助,會捲的比較漂亮
這組螺絲起子恰好派上用場,電池偶爾也會用到
圓柱要捲的漂亮還滿花時間的,圓柱組件越多,困難度相對也會高一些

06
有的零組件超小的,會讓人組到眼睛快脫窗,還滿自虐的 哈哈
不過組起來也是滿有成就感的

先來一張大合照:
07

按照組裝的順序來介紹一下:

鈦戰機
11

12
一開始還不熟悉,組裝的有點鬆散,球體機身的部分也弄的不是很好
後來覺得球體部份算是難度比較高的,這隻應該等經驗多一點再組比較好 XD

帝國驅逐艦
13

14
零件多但要捲圓柱的部份少,難度不高

機腹的細節也不馬虎
15

機尾艦橋的特寫,具體而微的結構
16

千年鷹
17

千年鷹是我最喜歡的星戰飛行載具,完成時也相當開心
18

19

一樣細節不馬虎的機腹
20

機頂機槍的特寫
21

X翼戰機
22
機頭的部份鐵片很難凹,被我夾的傷痕累累=.=

23
機翼後方的噴射推進器,總共四支 =.= 這裡花了不少時間
最慘的是,在我要裝上四支尖尖的長叉時才發現,我把機翼裝反了...orz
長叉裝上去會變成向後而非向前
想重裝就得把四支推進器都拆掉才能重裝,硬拆卡榫大概會斷好幾根吧,幾乎不可能
最後只好把零件剪斷,再用保麗龍膠黏上去
是我做的最久的一隻...

24

R2-D2也忠實呈現,直徑大概只有2mm左右,真的超小的啦~~
25

AT-AT步行機
26
過了X翼戰機這一關,後面就有如倒吃甘蔗,越做越快 XD
四隻腳比較花時間,總體難度不高

27

R2-D2
28
要把平面的鐵片凹成R2-D2圓滾滾的身體
頭的部份比較花時間,可能因為此時也比較熟練了,很順利的完成
29

機身的細節
30

黑武士鈦戰機
31
經過六隻模型的洗禮,再度製作球體結構時就很上手了,順利完成
組的時候腦海常不自覺的響起星戰的旋律~ XD

32

搭配黑武士的小公仔來一張~
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