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01上看到Garmin Forerunner 10這支GPS跑步腕錶的介紹
功能相當符合我的需求,價位也能接受,便在01預購了一支黑色的
盒子外觀
IMG_8920 (1)

配件一覽:GPS錶,USB連接線,說明書
IMG_8927

按鈕很大顆很好按,畫面也滿大的,資訊一眼就能辨識
IMG_8942

背面,可以看到電子接點處有做成凹陷,可以減少一些汗水的接觸
IMG_8940

實際配戴情形,小弟身高164,體重62,算是比較矮小的男性,戴黑色的感覺也還滿剛好的
43g的重量很輕巧,跑步時完全不會造成負擔
IMG_8959

單次記錄的數據
IMG_8951

上傳Garmin connect
01

Gamin connect網頁做的滿不錯的,我也順便把之前Garmin Edge 705裡的單車記錄給上傳
網頁可以檢視某個期間內的運動記錄,做成summary,相當不錯~
02

這幾天使用後覺得真的是非常好用,就用入手Forerunner 10的before and after來說明吧
跑步的時候,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數據就是時間,距離,以及當下的速度,可以用來評量自已的跑步情況
before:
時間:使用一般運動電子錶來記錄
距離:必須要先在google map量好距離,不管是操場一圈多長(我喜歡跑外圈),或是路跑的距離
速度:必須先記錄一圈跑多久,再去做心算,通常只能得到一個很粗略的數值
計圈:我都是用默記的,有時難免會記錯

After:
時間/距離/速度都可以即時顯示,不用再去做換算,還多了一個卡路里的數據
即使顯示速度我覺得很實用,尤其跑比較多圈之後,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已的速度有沒有慢下來
計圈的部份除了默記,更可以參照跑步的距離去換算,就不怕記錯圈數
如此一來就可以更專心在跑步本身,不用去記數據或是一直換算了~

跑完步之後的數據記錄及分析也是不可或缺的工作,才能知道自已的進步情況
Before:
使用Excel,每次都要key in時間,距離等數據,而且跑完就得馬上記錄,以免忘記
如果要做一些分析或比較,還得寫一下算式,頗麻煩
若是又有跑步又有騎車,那還得分成兩個sheet

After:
只要把GPS錶連接電腦上傳資料即可,非常簡單,而且有空再做就好,資料都保存在手錶裡面
不但能顯示詳細的跑步數據,跑步路線等,每筆資料還能設定是跑步或騎車,
使用網頁所提供的篩選及分析的功能,就可以顯示特定時間內的運動記錄,不用寫一堆算式
真的非常輕鬆寫意~

Forerunner 10是定位在比較入門的GPS錶
記錄時間只有5小時,也不能外接Nike+或心跳錶等器材,
不過我自已平常很少跑超過一個小時,也不需要那些進階的器材
Forerunner 10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實用且夠用的GPS錶了
非常適合常常跑步而且想要更輕鬆的記錄及檢視跑步數據的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