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彰基家醫的時候原本有點看不起他們的學術風氣,
覺得比起中榮遜色不少,
不過跟了好幾次門診,
尤其有個陽明的學姊吳美鳳,我遇到她三次
她讓我感受到了家醫有別於其他專科的精神所在,
全人的照顧,而不像專科常常只focus在自己的領域
門診常常看到有multiple minor complain的病人,
假如每一個疾病都去看專科,那大概每天都得hospital shopping了
家醫科醫師便在此時發揮了很好的功能,
可以一次解決這些minor的問題,
還有她對工作的態度,
她說她覺得看健檢很無聊,
甚至叫intern來講解這些健康檢查的報告說不定都可以說得比她好,
可是差別就在於跟病人講解病情的方式,
讓這些也許一開始很緊張要來聽報告的病人能開心的回去,
可以touch their hearts,
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就是醫師的價值所在,
聽了滿感動的,
雖然對我這個terminal intern來說,
還是覺得那些很難溝通的老杯盃很煩,
覺得接NP很討厭,
覺得醫學不是我所喜歡的東西
但希望未來沒有國考的牽制的時候,
能夠在我的住院醫師工作中找到樂趣,
能夠喜歡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