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畢業典禮,是和雨一起度過的

從北上台北開始,雨就不斷不斷地下,

9號早上的全校團體照,來的人在雨中顯得稀稀落落,

雖然天氣不好,雖然學士服很悶,

但心情卻是雀躍的,

套上像在演布袋戲的學士服,也代表著我即將走過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雖然從台中上來,沒有交通工具在下雨天相當不便,

雖然被一些拉拉雜雜的突發事件弄得心情不是很好,

雖然10號的畢業典禮一如預期地混亂不堪,

但能跟同窗七年的同學在這麼美麗的日子聚在一起,

不論是時光機小團又一次的聚集,

九五乙最後一次的大夜唱,

最後一次聽校長那總是出捶不斷的致詞,

最後一次和全校一起唱校歌,

都令人加倍珍惜

吳秀容老師幫我把穗從右邊撥到左邊,完成我大學生涯最後的儀式

相信台下觀禮的老爸老媽心情也和我一樣激動吧

感謝他們坐夜車從嘉義上來,

在這美麗的一天有家人的參與陪伴真的很棒...

拿回打洞的學生證,從這一刻開始我就不再是學生了,

不能再拿著學生證去騙吃騙喝,

不過我們永遠都還是導師們眼中的學生,

王錫崗老師還帶著他那本從大一就開始記錄的學生秘密手冊,

裡面大概寫滿了我們的年少輕狂吧

以後大概很難再聽到老師們這樣充滿關心與期待的教誨了

這兩天看到了很多好久不見的人,

感謝雨中跑來找我的102家族,希望家聚能夠約得成

感謝幫我很多忙的楚阿門,讓我能夠完成那些巴拉巴拉的手續

還有難得的口琴社小聚,雖然口琴沒吹成,但看到久違的你們真的很開心

回憶的思緒不曉得是做畢業光碟的時候用完了,

還是被連日的大雨洗掉了,

這兩天並沒有回想太多過去的事情,

只是一直覺得,嗯,時候到了,也該畢業了吧XD

也許哪個書唸不下去的深夜,

回憶的浪潮又會席捲而來?

期待未來可以在誰誰誰的婚宴再看到大家的身影

我也會用這裡持續報導小乃狗的近況

哪天真的K到了什麼N也會告訴大家地

最後呼應一下畢業光碟,

姑娘 英雄 來日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