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年年底一腳踏進腳踏車這條敗家的不歸路,
前前後後買了4-5台車
後來也敗了一台TCR2來感受公路車的威力
鋁車加速真的夠淩厲,平路爬坡都沒話說
但缺點就是路感太死硬,過坑洞就會震的手痛腳麻
經過一陣子的深思熟慮,也試騎過好幾種車,
最後Reach軟Q的路感和可折疊的方便性獲得我的青睞
經過一番奔波和等待,自組的10年Reach終於入手囉!

先來一張全車照




Reach獨特的四連桿前叉
吸震效果不錯,騎乘時的舒適性大增!
但缺點是容易有雜音
配上posh紅花鼓輪組,顏色超搭!



後避震,裡面是放優力膠片,提供Q而不軟腳的路感



變速配全套的Sram Rival
變速精準重量又輕,手感不錯!



Rival的大盤,標準盤,齒片的配色滿好看的



Rival的後變和11-28t 10速飛輪


這個飛輪的選擇可是費了不少功夫
Reach原廠是配9-26t的9速飛輪
但實際騎起來,9t的飛輪幾乎用不到
反而是中間跳了幾齒,齒比變的很不綿密,變速不上不下,頗難騎
後來換成這顆10速飛輪,前面11-15t連續的齒比,綿密好騎
最大28t又讓爬坡力大增,陡坡的救命盤
缺點是極速有點弱,最大只有53-11,踩到100rpm時,只有46公里/小時的速度
不過我肉腳,極少騎到這麼快,所以也很夠用啦

今天跑去騎136
太晚出門,結果熱到快中暑...


今天不曉得是還沒fitting好還是天氣太熱以前除了第一次來落地一次之外都是不落地攻頂
今天卻越騎越沒力,整整休息了三次...!!
扣掉休息時間還騎了68分,比上次更退步...><
這個月要好好練車,下個月再來雪恥!
 


Reach的路感真的很優
有著跟鋼管車差不多的軟Q
輕鬆過坑洞,不會像鋁車那樣震到受不了
但加速仍有一定水準,雖不像鋁車那麼犀厲,但也相去不遠
騎乘角度非常接近大車
再加上能夠折疊,功能性相當強
但缺點就是太重了,
空車加卡踏9.92公斤,幸好還壓在10公斤以下...


同場加映太平洋三寶大集合
我覺得太平洋應該頒個獎狀給我才對很少有像我這麼死忠的消費者吧
我的小黃 小白 小紅,各有特色,不同的路線和心情,騎不同的車,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