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了!」當我第一眼看到Carry Speed FS-PRO時,這句話不禁衝口而出!
因為居然讓我找到了如此符合我需求的東西~~
從60d升上5d3之後光機身的重量就增加了不少,若是再配上小小白is這樣長鏡頭
出勤時的重量和收納都是個大問題
攜帶的方式對我來說要符合下列的條件:
1.必須可以使用手腕帶,除了右手比較不會酸痛,也方便換鏡頭,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裝備
2.必須可以直上Fotopro的腳架
市面上的器材要同時滿足這兩點還真是不容易
1.Blackrapid:雖然有FR-T1的配件可以直上腳架,但只適用於Manfrotto雲台->淘汰

2.Hadsan腰帶:
IMG_8234
滿足上列兩個條件,但快拆板要卡進本體時會卡到手腕帶上的織帶,變的很不順暢
而且機身+鏡頭近兩公斤的重量都集中在一側的腰部,走路相當的不平衡->賣掉

3.Quick strap背帶:
IMG_8239
IMG_8277
L型的快拆板,還可以鎖腳架快拆板,雖然稍微不方便但還可以接受,而且價格很便宜
原以為我找到解答了,沒想到就在我已經下標買了Quick Strap後沒多久,
居然又看到了Carry Speed FS-PRO
而當我看到它的F1快拆板時,就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東西!
它有留給手腕帶的開孔,還有可以直上ARCA SWISS雲台的設計,有網頁裡寫道可直上C5i
而且還有其他一些很貼心的設計,安全性感覺還比blackrapid來的好
剛下訂的quick strap看來是用不到了,雖然有點嘔,但還是趕快又訂了一條carry speed fs-pro~

盒子外觀
IMG_8297
跟賣家訂的是FS-PRO,不過盒子上寫的是CS-PRO,有確認過裡面的東西是FS-PRO沒錯

配件一覽
IMG_8300

肩帶,相當寬大,是有點彈性的橡膠材質,還有透氣孔的設計
IMG_8307

肩帶附有D型環,可搭配隨附的手腕帶/安全繩來使用
IMG_8303

肩帶還可以加裝腋下帶,加強固定
IMG_8315

模組化快扣的部份,採用三扣式設計,很難直接以單手開啟,基本上要使用兩隻手才打的開
除了增加安全性,日後若廠商有單賣不同的肩帶,也可以替換使用
IMG_8310

織帶上的快速調節器,可快速調整織帶的長短,方便拿取相機
IMG_8311

這就是我最欣賞的設計,F1快拆板
IMG_8313
預留手腕帶孔,又可直上Fotopro雲台,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它也預留了六個鎖孔,其他腳架的快拆板也可以裝上使用

確認可以直上fotopro雲台!
IMG_8314

接頭是折疊式的,相機可以平放,若是quick strap所附的L型快拆,相機平放時就會歪一邊
DSC07435

再來看看接頭的部份
IMG_8328

跟織帶上的勾環連接的樣子
IMG_8330

接上圓球後,再鎖上一個很厚實的金屬環,後方還設計了防止滑動的橡膠圈,真的很貼心!
不但整個結構的安全性更好,也不會刮傷機身
IMG_8333

相較之下,Blackrapid和Quick Strap都採用這樣的設計:
IMG_8246
連接的地方感覺是有點不夠耐用,而且容易刮傷相機

特寫一下快拆板折疊部份的金屬連桿,量起來約4-5mm,也是相當的厚實,整體堅固程度[100分]
IMG_8325

隨附的手腕帶和安全繩
IMG_8337
一樣是模組化的設計,具有多種用途
1.作為安全繩,扣在肩帶的D型環上,做為第二道防護
2.綁在備機上面,輕鬆使用雙機流
3.直接做為相機的手腕帶
4.使用長鏡頭時,固定在鏡頭的腳架環上面,讓鏡頭和機身可以呈水平,避免鏡頭下垂而容易碰傷,如下圖:


直際使用情形:5d3+小小白is 個人目前最重的組合
DSC07439
可以看到小小白只呈現不到45度的角度,不至於太過下垂,可以避免碰撞
但如果是更重的大炮,可能就要使用安全繩來固定鏡頭了

實際使用心得:
寬大的肩帶有效的分散重量,確實減輕不少負擔,重量平衡性也比用Hadsan腰帶來的好,
結構上也相當堅固,可以放心使用
目前注意到的缺點就是F1快拆板上的圓球,比較突出,所以左手在扶相機時會去卡到
不過稍微換一下扶相機的手勢就可以解決,只是可能要花點時間去習慣
總的來說是一個非常實用而且設計精良的相機腰帶![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