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妙的一個人
最近寫了一篇:李家同犯的錯,誰之過?
相當的犀利啊~

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魔戒中文版的翻譯者
還去過陽明大學演講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他的部落格,
很白爛逗趣的寫作風格
加上宅男一族實事求是,追根究底的研究精神
以及不時出現的超大正妹圖(真的很大,桌機寬螢幕都要拉半天)
深受我喜~

他寫了好幾篇批評李家同的文章
說真的,台灣確實很容易神化某些人
把這些人說的話當做至理
其實 誰能無過? 李家同亦若是
看了他的文章我才知道原來李家同也是玩弄兩面手法的人
(媽的我超看不起玩弄這種手法的人,例如阿共阿,例如馬英久)
早年大肆鼓吹英文不好就沒競爭力,現在卻又說不用考英文作文,以免影響僻遠地區的小孩升學
靠...!!
我一直認為英文能力和競爭力並沒有絕對關係
競爭力的強弱應該是專業能力的好壞
英文不過是一種工具罷了
假如我的專業領域用不到英文
那我多益滿分也不會對我的工作有所助益

就好像我一點都不認為英文好求職就一定比較厲害,就一定會升官發財
除非是去外商公司,一天裡面講英文多過中文這種
難道說我出國留學,喝了一肚子洋墨水,
回來公司就會幫我連升三級加薪一倍嗎?
最常見的結果應該是,由於回台灣幾乎用不到英文,
所以過了一兩年英文程度就回復到出國前那樣...

出了社會才了解報章雜誌充斥著無數的錯誤與陷阱
不管是多麼有地位的人說的話,都有求證的空間
不能一股腦的相信
其中最不能相信的就是號稱經濟專家,股市名嘴說的話
聽信李家同的話,說不定還會苦讀英文,至少可以充實自己
聽信財經專家說股市何時回春,那可能會賠上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