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可以去測試新的輪組了
一開始先去捷安特太原店調整剎車和變速
該店有正妹店員哦,人滿客氣的,兩次禮拜天去都有遇到
意者請自行前往...

一開始先騎上次才騎過的東山樂園
去程都是平路和緩坡
First impression是...這棘輪也太大聲了吧,而且聽說摩開後會更大聲???
Second impression是...我好像真的該騎久一點再換輪組
因為我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有太大的差異
平路好像有快一點,但不太明顯
害我心情有點小悶
騎到東山樂園後折返,開始下坡路線
此時才慢慢感受到小板輪的威力
速度可以很輕易的維持住,這就是慣性輪的fu吧
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坡度雖然不變,卻可以越踩越輕鬆,速度越來越快,
上次速度到35km/hr以上要再上去就覺得很吃力,雖然努力踩但速度出不太來
也許是風阻的關係吧
這次用力踩則可以拉到快40km/hr 扁鋼絲還真的有差...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扁鋼絲的效果)

then,覺得騎不過癮決定加碼公老坪
去豐原的路上一樣是緩上坡
一樣感受不太到新輪組的優
想想可能是小板輪會拖重不利爬坡
但輪組變輕則有利爬坡
這兩個因素互相扺消吧

Routine從萊爾富處開始計時
到看夜景的平台9分45秒,比上次騎快了十幾秒
到觀光果園則是14分25秒
一路上幾個路段的騎乘速度跟沒換輪組時差不多
so...X9的上坡表現目前覺得so so
不過其實測試的路線我也只各騎過一次...所以這個結論...看看就好

下公老坪後去吃冰
然後突然發現我已經騎了40公里了
猶記上禮拜高鐵繞圈,第一次用公路車騎50公里,結果一整個腰酸背痛,好不容易才騎回家
現在卻還覺得游刃有餘,再騎個2-30公里應該不成問題
是我腳力變好還是新輪組比較省力的關係? 阿災

回家的路就比較常騎了
均速大概可以快上2-3公里吧 (這個結論可信度比較高一點)
用的檔位就不曉得了,因為我的變把沒有檔位顯示
我都看轉速來變速的,所以哪段路用哪個檔位也沒有記起來...
有的路段"似乎"可以多退一檔...似乎啦 呵呵

只騎50公里還太少
慢慢感受新輪組的beauty吧~
這禮拜再去一次赤崁頂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