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才在炎熱中艱苦地考完國考,

下午就馬不停蹄地開始打包行李

我的家當不知道在多什麼意思的,

明明一個月前老爸已經來戴過一次了,

但剩下的東西還是把車子整個塞爆才裝完,

多虧老爸老媽來幫忙打包,不然我大概會弄到嗝屁吧

今天一早還是持續辦手續,整理東西,當然,還有對國考的答案

發現有過的那一瞬間,頓覺世界整個不一樣了,

連去辦戶藉謄本的路上都像用飄的一樣

約莫十一點半,坐上江神的Hebe,我們向桃園出發

雖然連續兩次錯過出口,我們還是順利來到了後勤學校

開始辦理報到手續,同一梯的同學也紛紛來到,

交資料 填資料 領裝備

把一整袋的沈重裝備搬到四樓,也開始真正踏入軍旅生活

一開始學長就飛快的下著order:

「把長袖內衣 羊毛杉 皮鞋拿出來,放到袋子裡, 把內衣內褲襪子的塑膠套拿掉,

放到臉盆裡...」

我慌忙地辨識著哪一雙鞋才是皮鞋,哪一件衣服才是所謂的羊毛杉

接著又學內務櫃怎麼擺,短袖怎麼捲,

結束了這一陣慌亂之後,就到了理平頭的時候了

理髮阿姨嚕個三兩回就把我的頭髮理成三分頭

兩手一摸,不料觸感相當之好,讓人想一摸再摸,簡直是愛不釋手

初來乍到,長官們都還不太認得,

對一個正在台上講解軍中則規的長官,

我的第一印象是他真是個大好人,講話有獨特的pitch,

很可愛

他就是跟我們之後生活密不可分的隊長

今天也學到了傳說中的豆腐被,原來有個關鍵步驟才能把棉被折得方方正正

甚至連蚊帳都可以折成豆腐,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晚上颱風的威力慢慢顯現,雖然沒下什麼雨,但風勢卻是相當的大,

我又剛好睡在抽風機旁邊,風速加上風扇的轉速,

我在這裡的第一晚就在呼呼作響的風聲中勉強地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